啧啧啧

又懒又高冷(╯▽╰)哒哒哒

拐角预见缘(1)

拐角预见缘(1)


#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设定:大概是中篇,Lo主hold不住长篇

      吃货易烊千玺X?属性的刘志宏

      半架空

      原名《我宏哥也是开挂哒》,觉得太萌萌哒所以改了个高冷(什么鬼)的名字

      Lo主听着滑板鞋写的你相信吗(╯▽╰)


八月的重庆不是一个热字能概括的。

蝉鸣争先恐后的循环在耳边,斑驳的树影投在路牙上、屋檐边然后再被烈日蒸腾成一股烟,

街道显得喧嚣又格外的安静。

易烊千玺安静的立在公司的大门口,迈出一步又退了回来,然后眯起眼睛瞟了刺眼的阳光一眼,叹了口气。

好晒好热…

想起还在练习室里辛苦排练准备下期少年狗合唱LIVE环节的王炸夫夫,明明已经大中午了这俩人还在不厌其烦的录歌,这么认真的彩排简直有违少年狗“随机发挥”的理念。

千玺都能想象到播出后饭圈又要炸成怎样个人神共愤的情景= =

难道谈恋爱连人生大事都不用在意了吗?

轻轻皱了皱眉,闷热的天气的确会降低人的食欲,但是训练了一上午运动量超负荷的千玺已经饿了好久,不乐意再陪王炸夫夫玩了。

饭点就该好好吃饭,我还要长身体呢…


自从暑假开始为了录节目赶通告到处跑外千玺基本驻扎在了重庆,但是一个月的时间过后他仍然无法适应这里热的跟鬼一样的天气,更何况是从凉爽的空调室转战将近四十度的室外高温。

但是淡定如千玺是不会随意把情绪挂在脸上的,特别是在这种动一动感觉汗都会从额头滑到嘴角的情况下,他只是略显烦躁的扯了下一出公司门就得戴上的口罩,微微低头让帽檐的阴影笼罩住整张脸。

TFBOYS出道至今算起来快要三年,从小红一把到人人皆知的知名度,增加的不仅是人气更是曝光度,而公司又不可能给还在上高中的少年配备贴身保镖防止私生饭狗仔队等等,自此口罩帽子大外套等已经成了随身携带的日用品。

但纵然是超薄还带有清香味儿的口罩,千玺仍然觉得自己呼出的气就像蒸笼一样把自己围着,和着偶然挂过却热乎乎的风,

离蒸熟也不远了。


然而这却并不是最让千玺烦躁的事,怎么解决温饱问题才是他面临的头等大事。公司定的外卖已经吃到不想再吃,小马哥拒绝再靠近火炉表演自己的毕生绝学,公司里的姐姐阿姨们却在吃水果当饭,一反常态的狂欢一样庆祝下降的食欲,称“减肥黄金月”,也不知道能坚持几天…

至于主页君,还苦逼的在王炸的胁迫下忙着审核节目呢,饿成狗也走不开。

“千总,要不要陪我一起看节目,不管提什么建议我都可以考虑采纳哦!”主页君之前试图引诱千玺。

千玺同情的看了他一眼,“我什么意见都没有,你加油。”然后果断的背起包转身就走,留主页君一个人在那感慨儿大不由爹,在炎热的夏天感觉到了内心的冰冷什么的。

主页君还有力气耍宝,千玺却是饿的话都不想说了。

但是事情往往就是这么不顺利,千玺好不容易克服高温的影响决定出去觅食,但是却迷失在了觅食的路上。


事实上经常到处飞各种忙的他还没有把附近逛熟,何况重庆这么大没有当地人带领顺利的找到想去的地方就是不可能的任务。

而声称要带他吃遍重庆小吃的王二源天天被大哥压着练歌练舞忙的不可开交,这种豪言壮志只能等工作告一段落之后才有可能实现了,毕竟公司承诺的每个月有三天的假期还得等到月末。

KFC、麦当劳、如意混沌、如家厨房、小翠好味馆、辣米线…千玺一路走一路看路过了好几家店面,深刻的觉得自己得了大哥的强迫症,饿的要死却不想委屈自己的胃。

既然在重庆就想吃这儿的特色小吃,但到底哪家比较好吃呢?


记得之前听人说过,想吃当地特色的小吃就不能去大饭店,反而应该找街角巷尾的苍蝇馆,那里才是藏着民间的美味的地方。

千玺四处逡巡了一会,突然发现不远的前方有个小巷子,因为巷子往右边拐着建的缘故看不清里面有些什么店面,不过悬挂的立式的招牌影影绰绰的彰显着存在感,好像在说“看,这里绝对就是有当地特色的街道呢”。

毫不犹豫的,怀着稍稍的期待心情向着自己的直觉目的地走了过去。


巷子感觉已经存在有一段时间了,大概还是依水而建的,脱漆的木板门,深浅不一的墙扉,居住的居民直接把大门窗口改建成小店,还能看到谁家院子里的树枝丫伸出了院外。

逼仄的连阳光都很艰难才能透进来一两束,而脚下踩的是沥青混合的路面,连接处居然还有细细的苔藓,这里的风顺着墙角拐进来像是被过滤了一般居然让人感到了一丝清爽。

小小的巷子里不管是顾客还是店家都是住在附近的人,有看起来很和蔼的老人家还有忙碌结束正在解决午饭的大叔们,偶尔在店面间串来串去的小孩,气氛安稳又温馨。

千玺把口罩摘了下来,在这里吃饭应该不用担心被认出来然后纠缠。

啊……好像更饿了一点

这几家饭店小吃好像都不错,吃哪一家呢?


千玺正在原地踌躇纠结不前,没注意到自己一直站在一家格调比较诡异的店面前走神,这时,一道有着轻微沙哑却轻柔的嗓音响了起来

“先生是有什么烦心事吗。”

“嗯?”被提醒的千玺一抬头就唬了一跳。

只见面前有一个黑乎乎的窗口,窗沿上画着奇奇怪怪的画,串着动物玩偶的线像窗帘一样挡窗前,而一个黑嗦嗦的人影正坐在里面看着他。

左右观察了一下,千玺发现窗子的附近的地面上插着一面旗,一面上写的“卜”另一面是“卦”。

所以这里是一家卖算命卜卦之类的小玩意的店吗?

“先生需要算一卦来解决烦心事吗”嗓音又出现了,还是那么沙哑轻柔的语调都没变,黑嗦嗦的人影动了动,千玺仔细一看才发现窗口里面坐的人罩着一件特别宽大的黑色斗篷,

怪不得刚才坐在暗处没出声自己都没发现这里有人。

“不论什么烦心事,说不定卜一卦就能解决”人影继续不疾不徐的说着推销词,不走心却给人安定的感觉。


看起来好像不是一般的卖东西的店,居然还能卜卦,这人是算命先生吗?很有意思的样子呢!

千玺发现了新鲜的东西觉得很开心,于是就走近窗口,不过还是微微弯腰往里面看,

“真的什么问题都能卜卦问吗?”他的语气有些不确定。

“是的。”黑影人又动了动,朝窗口外伸出一只握着好几根签的手,“说出你的苦恼,然后选一根签给我”

“……”千玺看着那只在黑袍衬托下显得非常白净的手伸出来,然后在他面前晃了晃,

就像是睡午觉被吵醒的猫在挠爪子

“选吧。”仍然是那把嗓音,那只和千玺手差不多大的手轻轻的在延伸出来的窗台上敲击着,

缓缓的连续的,好像发现对方的走神却很温和的没有生气提醒。

“其实我在烦恼中午吃些什么。”

“……”

糟糕好像一不小心把实话说出来了,本来想随便算些别的有意思的。拿着一根签的千玺边跑神边想。


不会觉得我是涮人玩的吧……可是我真的在纠结烦恼温饱问题啊,这个很重要的,民以食为天么,要不要解释一下,但是要怎么说,其实也不熟,而且我说的也是实话……话说真的饿了好想吃东西,但是吃啥呢……啊,好像真的有点烦恼

随意想着有的没的,千玺在盛夏的正午站在一家很有意思的店对着貌似有一点点好感(神秘?)的店主面前跑神。


可能真的是饿过头了,有点恍惚


—————TBC.——————


#Lo主看了几集孤独的美食家忍不住的幸福感爆棚啊,于是就有了乳此神奇的脑洞#

#孤独的美食家真的炒鸡治愈我才不是在安利呢#

#第一章大概就是描述安静的吃货#

#每次作业一大堆的时候就是灵感汇聚的时候#

#猜猜宏哥在哪,真的已经出场了#

#好吧我知道你们一定已经猜出来了#


评论 ( 18 )
热度 ( 52 )
 

© 啧啧啧 | Powered by LOFTER